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3-5-7 15:56:14
科学家称找到治疗白发和脱发的有效方法

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因白发丛生、头发稀疏甚至局部脱发而苦恼不已。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6日报道,科学家已经找到治疗白发和脱发的有效方法,上述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

白发变黑不再是梦

为了摆脱白发的困扰,染发已经成为一些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不过,他们面临的难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因为科学家已经找到“白发变黑”的妙招。

来自新西兰、德国和英国的科学家们联合研究发现,毛囊中堆积过量过氧化氢导致大规模表皮氧化应激发生,是致使头发由内而外变得灰白的根本原因。这种由内而外的变色过程可以通过一种特殊方法治愈,即经由恰当日晒刺激假触酶产生,进而逆转变色过程,令头发重新恢复自然发色。

“一直以来,人们都在尝试利用各种方法掩饰自己的白发。现在,能够彻底有效治愈白发的方法产生了!”该研究负责人吉拉德·维斯曼博士表示,类似的疗法还可以被用来治愈白癜风。据悉,已有2411名白癜风病人参与了实验,经过系统治疗后,他们的肤色和睫毛颜色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维斯曼称,找到一种能够治愈白发和白癜风的有效疗法意义重大,既能恢复患者对于自身外貌的信心,也能在根本上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不过,由于实验尚未完成,所以短时间内无法大范围推广上述疗法。

“吸血鬼疗法”治愈秃顶

随着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男性的头发日渐稀疏,甚至变得聪明“绝顶”。为了让自己的头发再度茂密起来,他们可真是绞尽了脑汁。日前,科学家宣布治疗秃顶领域的研究取得突破,通过一种“吸血鬼疗法”可以有效刺激头发重新生长。

据介绍,所谓“吸血鬼疗法”就是抽取秃顶患者血液,经处理后提取富血小板血浆,然后把这种血浆重新注射回患者体内,从而促进其皮下干细胞再生,进而达到生发的目的。

此项研究是由国际毛发研究基金会、意大利布雷西亚大学和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医学中心共同展开的。45名参加实验的局部脱发患者被分为三组,分别接受“吸血鬼疗法”、传统类固醇乳霜疗法和安慰疗法。实验结果显示,“吸血鬼疗法”效果显著,接受该疗法的患者的头顶均长出了长短不一的新发。

科学家称,除接受手术治疗进行植发外,这种注射是应对秃顶的最佳治疗法,对男性脱发尤其奏效,“在不远的将来,代替针头的乳霜也有望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