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3-3-5 17:18:16
白春礼当选蒙古科学院外籍院士

Dorj副院长向白春礼颁发蒙古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

3月1日上午,蒙古科学院副院长T. Dorj专程来京,代表蒙古科学院向中科院院长白春礼颁发了外籍院士证书和证章。

在颁授仪式上,Dorj高度评价了白春礼在化学、纳米技术领域所取得的学术成就,十分赞赏他为巩固中蒙两国科学院的友好交流关系,推动中蒙科学家互利合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白春礼在答谢词中表示,当选蒙古科学院外籍院士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中科院和中国科学家的荣誉。近年来,中蒙两院不但保持者稳定的学术交流,而且在草原生态、动物多样性、地理信息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科院愿与蒙方一道,继续采取有效步骤,推动科技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颁授仪式由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主持。蒙古国驻华大使Sukhbaatar、蒙古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Davaagiv,以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动物研究所有关嘉宾等出席了颁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