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12-1-6 9:55:33
霍金称自己清醒时思考最多的还是女人

霍金与前妻珍·怀尔德(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是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还被称为“宇宙之王”。霍金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清醒的时候思考得最多的还是女人,并承认自己不了解女人。

报道称,霍金即将迎来自己的70岁生日,他日前在接受《新科学家》杂志(New Scientist)采访时透露,除了睿智的大脑外,自己还有柔和的一面。当被问及在他清醒状态,占据其大部分时间的用来思考的事情是什么时,霍金回答:“女人,她们是完全难以理解的事物。”在被问及他曾犯过的最大的错误时,他暗示对自己的私生活感到遗憾。

霍金表示,他从未对科学失去过激情,梦想着未来能有令人激动的发现。他说,如果他今天还是一名年轻的物理学家,他肯定会有新的想法,那将打开一个全新的领域。

霍金21岁被诊断患上运动神经元病,他只能使用一种能发声的机器与其他人交流。患病后,多数人以为霍金可能命不长久,但他却在得病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科学成就。

霍金1965年与珍·怀尔德(Jane Wilde)结婚。两人的婚姻持续到1991年,据说由于难以承受名声带来的压力和霍金瘫痪程度日益严重,简离开了霍金。他们共有三个孩子,罗伯特(Robert)、露西(Lucy)以及蒂莫西(Timothy)。1995年,霍金与照料他的护士伊莱恩•梅森(Elaine Mason)结婚。但2006年10月,霍金向法庭递交了离婚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