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黄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1-7-6 19:51:01
《分子植物》影响因子在亚洲植物科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

根据近日ISI发布的2010年度期刊引证报告,《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影响因子为4.296,在国际植物科学领域的187种核心期刊中排名第14位,首次进入前8%,在亚洲所有植物科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

影响因子是期刊定量评价的重要工具。自1975年开始,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每年都会发布上一年度其所收录期刊的引证报告,将期刊按引证的频次和影响来划分等级。期刊影响因子也因其重要的标杆意义而为一些研究机构采用,作为科研评估的指标之一。

《分子植物》创刊于2008年。在主编栾升教授和陈晓亚院士的领导下,创刊伊始坚持高定位——目标是打造一本全新的有特色的国际植物科学主流杂志,彰显我国植物科学的快速与高水平发展;高水平编委——编委会都是活跃在科研第一线、学术水平相当高的包括李家洋、许智宏院士以及美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72名海内外科学家组成;高国际化运行——国际化的在线投稿、审稿和编辑系统。国际合作方为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OUP),负责排版、校对和全文上网。Molecular Plant开创了一种全新办刊模式,期刊在出版一年多即被SCI和PubMed两个主要数据库收录,创刊阶段就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陈晓亚认为,在较短时间内打造了一本全新的有特色的国际植物科学主流期刊,高度展示了我国植物科学研究的成就,对促进我国植物科学的快速与高水平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分子植物》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和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生命科学期刊社承办,为全英文双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