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宗和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2011-4-14 17:29:03
耶鲁大学实验室发生事故 一女生不幸身亡

脸谱网站上杜弗特的照片

耶鲁大学官员星期三(4月13日)说,再有一个月就要毕业的一名女生星期二晚上在实验室内被机器绞住头发,窒息死亡。

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说,攻读物理和天文学专业的四年级学生米歇丽·杜弗特(Michele Dufault)星期二晚上碰到“一件设备的可怕事故而死亡”。校方说,事故发生在化学实验室的机器间,但校方没有说什么设备。

耶鲁副校长林达·洛里墨说,杜弗特是个很出色的年轻女子,是个杰出学生,年轻的科学家,是这个社区的好朋友和活跃成员。她说,学校将纪念她、哀悼她的逝去。

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杜弗特有自己的照片,照片中的她有一头垂肩棕色长发。康涅狄格医疗检查官办公室说,她是由于脖子受压迫事故性窒息而亡。

耶鲁大学告诉美国职业安全和健康局说,杜弗特是在为毕业项目操作机器时死亡。耶鲁大学所在地纽黑文警方凌晨2点30分收到911报警电话。

职业安全和健康局正在检查涉及事故的各种因素,调查实验室是否符合安全标准。

杜弗特来自马萨诸塞州斯图华特,再有一个月就要毕业。她爷爷说,她学习勤奋,喜欢运动。她叔叔说她非常聪明。她四年前的高中校长说,认识杜弗特的人都为她的个人力量、谦和、幽默和韧性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