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叶孤城 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2010-12-9 15:28:11
NASA最新模拟黑洞视觉效果 恒星呈现两个镜像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你看宇宙中的黑洞时,你会看到什么景象?日前,美国宇航局最新计算机模拟图像显示黑洞所呈现的怪异景象,黑洞具有很强的引力,可使光线显著地弯曲朝向它,从而出现一些非常独特的视觉扭曲。

灰蓝色环状结构呈现出两个小麦哲伦星云的镜像;洋红色环状结构分别呈现出两个阿尔法和贝塔半人马星座;黄色环状结构呈现出两个伽马克鲁西斯星座;白色环状结构呈现出两个老人星。

位于黑洞边缘的HD 49359恒星

每个正常形态的恒星在黑洞的作用下都至少有两个明亮图像效果——在黑洞两侧各有一个图像。接近黑洞你会看到整个天空,来自每一个方向的光线都被弯曲,并环绕在你的周围。

在这些计算机模拟黑洞效果图像中,原始背景是由2MASS红外天空勘测拍摄的。黑洞被认为是宇宙中最密集的物质状态,它们是恒星二元系统和球状恒星簇、球状星系和类星体存在的间接证据。

法国巴黎天体物理学会的阿兰·雷佐罗(Alain Riazuelo)说:“这些图像呈现出你在黑洞所看到的景象,这是计算机绘制的突出黑洞特性的图像。”

在原始图像中,黑洞在大麦哲伦星云中心呈现阶层状(见底部图片)。在这些计算机模拟图像中,假定的黑洞都位于图像中心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