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8-20 13:09:50
国家润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挂牌

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建立的“国家润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8月18日在兰州正式挂牌。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是我国从事战略高技术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是国家“资源化学与新材料高技术创新研究基地”,主要开展资源化学、新材料和化学生物药学三个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在新材料领域主要开展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高性能润滑材料及其摩擦化学、材料摩擦磨损与表面工程、特殊工况润滑材料与技术、聚合物自润滑材料、气相沉积润滑薄膜、复合润滑材料、特种油脂和密封材料、金属基高温润滑抗磨材料的研究,为我国“两弹一星”和航空航天等高技术工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该中心主要开展润滑耐磨涂层材料、自润滑耐磨材料及部件、润滑脂、润滑油以及相关润滑产品的监督检验,并向社会开展检测服务,是国家依法授权的具有公正地位的润滑材料产品国家监督检验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