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9-6-11 14:08:14
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学者与开放基金申请

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消息,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设立专项访问学者基金及开放课题基金,用于资助优秀的学者前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科研。

资助研究领域

海洋生物地球化学、海洋同位素地球化学、海洋生态学、海洋分析化学、海洋环境毒理学、滨海湿地生态学、物理海洋学和海洋遥感以及涉及重点实验室所关注科学问题的其它相关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海洋生源要素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机制研究;

2. 海洋有机物生物地球化学研究;

3. 微型生物在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中的作用研究;

4. 近海污染物的输运转化过程及生态毒理效应研究;

5. 近海污染物的化学和生物监测新技术研究;

6. 全球变化过程对海岸带生态系统的环境效应研究;

7. 高新技术(如同位素示踪、遥感及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在海洋生物地球过程及生态环境效应研究中的应用

岗位类别及资助额度

1)杰出访问学者:招募国内外杰出的专家学者,支持每年来厦开展合作科研1-3个月,提供学者的1-2次往返国际、国内机票以及生活津贴,并协助租用公寓(租金自行支付)。实验室将为访问学者提供必要的办公设备,并共享实验室仪器及其它资源。

2)高级访问学者:招募国内外优秀的专家学者,支持每年来厦开展合作科研1-3个月,提供学者的1-2往返国际、国内机票以及生活津贴,还可根据申请情况提供科研配套;实验室将协助租用公寓(租金自行支付),提供必要的办公设备,并共享实验室仪器及其它资源。

3)青年访问学者:招募国内外高校优秀的博士毕业生或青年科学家,支持每年来厦开展合作科研1-6个月。该基金可提供学者的1-2往返国际、国内机票以及生活津贴,还可根据申请情况提供科研配套。实验室将协助租用公寓(租金自行支付),提供必要的办公设备,并共享实验室仪器及其它资源。此项资助将结合实验室的开放课题共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