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9-1-15 11:56:50
《科学》推出新进化博客“起源”
不仅关注物种的起源,也关注生命进化中的关键节点

图片说明:《科学》进化博客“起源”的图标。
(图片来源:Sciencenow)

美国《科学》杂志网站近日推出了新的进化博客——起源(Origins)。

《科学》网站报道说,如果达尔文当初拥有一台笔记本的话,他很可能也是个博客写手,因为他急切地希望向世界传播并和他人讨论他的思想。本着这种精神,《科学》近日推出新的博客——起源。通过每周的更新,我们的作者和编辑以及研究人员嘉宾和读者,将会分享他们的想法,正如达尔文当初所做的一样,这些想法不仅仅是关于物种的起源,同样也关于生命进化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我们的博主将会介绍研究背后的人和过程,以及其他“起源”问题。我们欢迎读者的评论和反馈。

此外,为了纪念达尔文诞辰200周年,《科学》杂志还刊登了一系列的纪念文章。在1月9日最新一期的《科学》中,进化学家Carl Zimmer阐释了地球上生命的起源。虽然达尔文曾认为不可能重建生命的开始,但今日的研究人员正不断在这方面取得进展,创造出了与生命最初时期相类似的分子和细胞。(科学网 梅进/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