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沈志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布时间:2008-5-12 10:5:5
NASA提供最轻松工作 床上躺3个月挣1.7万美元

光躺不干挣12万元

据美国媒体5月9日报道,美国NASA目前正在高薪招聘一些实验志愿者,乍一看NASA提供的或许是世界上“最轻松的工作”:你只要在床上安静躺上3个月,就能“轻松”挣到1.7万美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的报酬。

模拟失重头下脚上卧床三月

据报道,为了研究微重力对人体的长期影响,好为将来的载人登陆火星之旅作准备,美国NASA约翰逊太空中心“人体测试项目实验室”目前正在进行一项“卧床休养实验”,并开出了1.7万美元的诱人报酬。

据悉,应试者要连续3个月头下脚上躺在一张倾斜6度的床上,他们的脑袋要比脚的高度低12厘米,每天要有16小时保持在清醒状态。

据悉,这种方法是人类在地球上模拟太空失重状况的最好方式,因为采取头下脚上的卧姿,可以让更多的血液流向脑部,这和太空失重状况下的情况有点相似。

可怕后果肌肉萎缩骨骼脆化

事实上,这份世上“最轻松的工作”其实是对人体最可怕的折磨,因为人体如果长达3个月躺卧在床上,肌肉就会萎缩,骨骼也会变脆,这些身体变化情况都会被NASA科学家详细记录在案,用作科学研究。NASA科学家比尔·帕罗斯基称,“卧床休养实验”的参与者其他健康状况也会发生变化,譬如心脏不用再努力地泵血,这种状况和宇航员连续数月漂浮在零重力的太空状态下十分相似,宇航员用指头轻触墙壁就能让自己飞向另一个房间,他们的肌肉始终都处于“休假”状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