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3-5 14:22:2
曾永平研究员出任国际著名水资源杂志副主编

日前,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曾永平研究员受《水文学杂志》(Journal of Hydrology)之聘,出任该杂志副主编,任期三年(2008-2010)。

《水文学杂志》杂志是国际水资源研究领域之著名期刊(2006年IF 2.117;在水资源领域57种杂志中排第二),深受各国水文学及相关领域科学工作者的重视。该杂志关注水资源研究的所有分支学科,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地球化学、地表及地下水文地理学、水文气象学、水文地质学等相关学科。除此之外该杂志还涉及气候、水力、水资源系统、农业水文、地貌、土壤科学、仪器和遥感、水环境污染以及环境工程等方面研究内容。该杂志论文重视实证性,理论性和应用性。此次中国学者应邀担任该杂志副主编,表明我国水资源环境工作者的研究已经开始受到国际高水平杂志的重视,对于促进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的水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水文学杂志》的副主编,曾永平研究员将负责部分稿件的最终录用工作,并参与杂志的各种讨论与决策过程。曾永平研究员表示,在其任职期间,将积极向该杂志推介我国学者的研究工作,加强我国学者和该杂志的沟通,为提高我国水文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