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汤寒锋 来源:重庆晚报 发布时间:2008-12-31 9:4:2
我国研制世界首个胃病疫苗成功通过Ⅲ期临床试验
 
口服一次胃病疫苗,几年内不易得胃病。昨日(12月30日),重庆市教委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三军医大学研制的世界首个胃病疫苗成功通过Ⅲ期临床试验,有望在春节前推向市场。
 
据统计,全世界约1/3的人患有胃病,中国更是胃病大国,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胃癌。与某些常见病如肝炎、流感等不同,胃病领域一直没能成功研制出相关疫苗。
 
从1995年起,第三军医大学检验系邹全明教授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历经10多年艰苦努力,终于研制成功可以预防胃病的国家一类新药——“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简称胃病疫苗),并通过了Ⅲ期临床试验。
 
第三军医大学科技处负责人表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的幽门螺杆菌胃病疫苗,是真正意义上由中国人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疫苗,也是重庆市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
 
这种疫苗适合所有人群服用,口服一次后,在数年内能够大幅降低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甚至胃癌、胃淋巴瘤的发病率。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