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08-12-26 14:7:9
广州十大优秀“海归”评选揭晓
钟南山:奖金1/3用来给引进的人才买房
 
谁是广州最牛海归,答案12月25日揭晓。在25日的留交会(第十一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抗击“非典”英雄钟南山、院士周福霖等10位“海归”当选广州十大优秀留学回国人员。
 
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有约2万名留学人员回到广州工作,创办了近1000家公司,为广州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为了激励在穗创新创业的留学人员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再接再厉,广州市政府决定评选“十大广州优秀留学回国人员”。
 
25日下午,王文明、刘悦伦、何正宇、陈勇、陈校园、周福霖、胡胜发、钟南山、曾益新、熊嘉等10位“海归”从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手中接过证书,成为“广州十大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并各获得20万元的奖励。
 
钟南山表示,能当选广州十大优秀“海归”,“很有纪念意义。”
 
9月底钟南山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领到了200万元奖金,这次再获20万元奖金,这些奖金准备怎么花呢?“一直以来我获得的所有奖金,都是一半用于科研,30%用于给海外引进的人才买房子等,解决物质生活,毕竟国内的待遇还是不如国外。”钟南山说。
 
链接:广州十大优秀海归
 
王文明 刘悦伦 何正宇 陈勇 陈校园 周福霖 胡胜发 钟南山 曾益新 熊嘉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