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友亚 来源:赛迪网 发布时间:2008-12-26 11:26:55
美网站评出2008年10大IT谣言 乔布斯入院居首

 
1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即将过去的2008年,IT市场充满传闻。有些传闻最终确实变成现实,而有些则是“一厢情愿”。为此,知名IT网站《PC World》日前评出了2008年10大虚假IT新闻。
 
1. 乔布斯突发心脏病入院
 

CNN旗下用户自创新闻网站iReport今年10月报道, 苹果CEO乔布斯因突发心脏病而被送进抢救室。受该消息影响,苹果股价曾一路下滑。苹果发言人后来称,这纯粹是“无中生有。”
 
2. 当选总统奥巴马使用微软Zune播放器
 
今年12月有报道称,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使用的是微软Zune播放器。随后,奥巴马发言人称,奥巴马使用iPod。
 
3. 微软收购雅虎的真真假假
 

今年2月,微软宣布以446亿美元洽购雅虎,被杨致远拒绝。随后,有关雅虎与谷歌、AOL和新闻集团一系列公司合作传闻此起彼伏。当雅虎宣布现任CEO杨致远将辞职后,又有消息称微软将卷土重来。时至今日,有关微并购雅虎的传闻犹存。
 
4. Mac上网本
 

今年,上网本市场异常火爆。于是,分析师们纷纷预测,苹果将涉足该市场。甚至有分析师认为,如果苹果不进入,那么上网本市场就不够完美。
 
5. 100美元上网本Midget PC
 

100美元的上网本听起来很诱人,但只是一场恶作剧。科技网站ArsTechnica后来报道,是用户自创新闻网站Arkansas IndyMedia编造了这一传闻。
 
6. 微软为Xbox 360推蓝光DVD播放器
 

由于东芝放弃HD DVD标准,微软将为Xbox 360推出配套蓝光DVD播放器的传闻此起彼伏。
 
7. 苹果发布iPhone Nano
 
从年初开始,就有传闻称苹果将发布iPhone Nano。最初,人们猜测iPhone Nano将现身1月份的Macworld展会;后来,又期望能圣诞节前推出;如今,人们又期待在明年1月的Macworld展会露面。
 
8. 微软将推Zune手机
 

有关微软开发手机的传闻由来已久,自iPhone手机上市后不久,就有分析师预计,微软也将推出一款手机。此后,市场上也不断有相关传闻,但每次都被微软否认。
 
9.谷歌Android手机延迟
 
《华尔街日报》6月份曾报道,称谷歌Android手机将延迟发布。但今年10月,T—Mobile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谷歌Android平台的G1手机上市,传闻不攻自破。
 
10. 微软或谷歌收购Digg
 
著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今年3月报道,称谷歌或微软将以3亿美元收购Digg。7月,TechCrunch又报道称,谷歌准备以2亿美元收购Digg。但几日后,该报道再次破产。12月,Digg CEO杰伊·安德森(Jay Adelson)称,无出售公司计划。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