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2-22 13:35:48
俄航天署公布09年航天发射计划 任务明显增加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12月18日发布新闻稿,公布了俄罗斯2009年航天发射计划。根据这项计划,俄罗斯航天署明年将从拜科努尔和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39枚运载火箭。
 
与2008年相比,2009年面向国际空间站的航天发射任务明显增加。俄联邦航天署计划于2009年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4艘“联盟”号载人宇宙飞船和5艘“进步”号货运飞船。其中包括,利用“进步”号货运飞船为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送去一个小型科研模块。由于工作强度加大,驻国际空间站的长期考察队的人数也将增加到6人。
 
明年,俄联邦航天署还将利用“质子—M”运载火箭,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一次性将两艘“快船”航天器(Экспресс)送入轨道,实现俄罗斯各卫星系统24小时不间断信息传输。
 
此外,该公告还透露,俄罗斯明年还将发射两枚“质子”运载火箭为“格罗纳斯”卫星导航系统补充轨道卫星;发射17枚保障卫星通讯和公共通讯的航天器;发射保障水文气象和海洋监测的两枚航天器;发射一枚自然环境和险情监测的航天器;6枚航天器用于对外银河系,以及太阳系进行射电天体物理观测。
 
新闻稿强调,俄联邦航天署是在与俄联邦国防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商定后,批准了2009年联邦航天计划、“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专项计划和商业项目发射计划。计划具体执行情况,将取决于航天器的优先性和客户的要求。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