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星岛环球网 发布时间:2008-12-22 10:37:38
奥巴马提名四名最高科技顾问 应对全球变暖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内阁班子已经尘埃落定,现在他又挑选出四名最高科技顾问。这项决定表明,跟布什总统的政府相比,奥巴马在应对全球变暖问题上将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
 
提名气候变化专家为科技顾问
 
美国之音报道,奥巴马挑选哈佛大学物理学家约翰·霍尔德伦(John Holdren)做为他的主要科技顾问,担任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霍尔德伦是气候变化方面居领先地位的专家。
 
奥巴马说:“他是气候和能源方面的著名物理学家,在这些方面做出的贡献赢得了许多荣誉和嘉奖。他还跟其他人士一道坚持不懈地疾呼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威胁日益加剧。我期待着他在未来几年里提出英明的建议。”
 
提名卢布琴科领导全球变暖研究
 
跟霍尔德伦一起在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共事的还有诺贝尔奖得主哈罗德·瓦姆斯(Harold Elliot Warmus),他担任过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艾瑞克·兰德(Eric Lander),他是人类基因组研究专家。
 
奥巴马挑选海洋生物学家简·卢布琴科(Jane Lubchenco)领导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这个机构负责政府有关全球变暖的大部分研究工作。
 
奥巴马说:“作为全球知名的环保学家、生态学家和美国科学促进会前任主席,简·卢布琴科一直是总统和国会的科学问题顾问,我相信她在领导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工作中将表现出热情,并全身心地投入。”
 
奥巴马的科技团队将应对全球变暖问题,布什政府此前反对强制性削减造成温室效应的气体排放量。奥巴马说:“倡导科学不只是提供资源,而是关系到保护自由和公开的质询,关系到确保事实和证据不会被政策或意识形态扭曲或混淆。”
 
望恢复美科技领先地位
 
奥巴马在每周广播讲话中说,他希望恢复美国在科技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
 
奥巴马说:“如果我们现在重新致力于科技探索,如果我们支持科学教育,在美国培养出新一代科学家和工程师,如果我们有前瞻性的眼光对一些课题持信任态度,并对它们投资,那么我们就能率领这个世界开创一个和平与繁荣的新未来,对此我有信心。”
 
奥巴马星期五宣布了最后几名内阁成员的提名。他挑选美国国会众议员伊尔达·索利斯出任劳工部长,提名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雷·拉胡德领导运输部。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