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林颖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布时间:2008-12-18 15:47:39
同济大学生选出“可爱老师” 经典语录被代代相传
 
“乱穿马路是做不成设计师的”、“中国的艺术设计事业,就靠你们大家了”……近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进行了“可爱老师”评选活动,由学生为老师设置奖项、投票评选。记者12月17日在刚刚出炉的“可爱老师榜单”上看到,得票率最高的是同济建筑与城规学院艺术设计系前主任殷正声,同学们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
 
同学们给他的评价是:“他那侃侃而谈时的自信笑容,以及一系列铿锵诙谐的经典语录,都被大家争相模仿,成为一届又一届艺术设计系学生代代相传的珍宝。”
 
“荷兰草地上的奶牛,漂亮啊,都是设计过的!”记者发现,类似的“经典语录”已在学生当中广为流传,从本科生到博士生,大家都竞相模仿,几乎耳熟能详。“大一时殷老师上我们的课,印象特别深刻,我们现在还偶尔模仿他说的话”,同济大学艺术设计系大三学生凌佩雯告诉记者,在系里面,他是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很有人格魅力,每次看到他都觉得很亲切。
 
殷正声在这次“可爱老师”评选中,以333票的票数高居榜首。在给他的“颁奖词”上,学生们写到:“殷正声老师。激情、爱国、善良、执着,同学们似乎喜爱得不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不过,他那侃侃而谈时的自信笑容,以及一系列铿锵诙谐的经典语录,都被大家争相模仿,成为一届又一届艺术设计系学生代代相传的珍宝。”
 
17日记者找到殷老师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已获奖,记者透露出消息时,殷老师格外开心。“尽管获得过一些专业的奖项,但我很期望获得学生颁发的这个‘可爱老师’奖”,他欣慰地说:“教书才是我们的本位呀,我每次教的硕士生有一个‘排’,本科生有一个‘连’,受到他们的喜欢和尊敬,才是当老师最大的心愿。”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