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16 15:7:0
港大内地女学生脑干死亡去世 家人投诉医院疏忽

    来自江西、就读香港大学经济金融系的章静雯去年4月中离世,终年18岁,至今她的朋友仍会在她的博客留言,还送上对她20岁生日的祝福。(图片来源:明报)


    女事主父亲章平(右)在去年4月所录的口供中,投诉玛丽医院的医生没有为事主的脑水肿作快速治疗和密切监视。图为去年他在香港接受记者访问的情况,左为女事主舅父张军。(图片来源: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来自江西、就读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系的18岁女生,去年3月被发现晕倒在宿舍浴室,送往玛丽医院后出现脑水肿,最后因脑干死亡去世,死因庭12月15日展开研讯。女事主的父母虽未能出庭,但其父的书面供辞投诉院方医生没有为事主的脑水肿作快速治疗,也没有密切监察她的情况。
 
18岁事主章静雯,去年3月26日下午被发现晕倒在宿舍孙志新堂15楼的浴室格内,入院后出现脑水肿,至4月16日死亡。其父章平的口供指出,女儿自2006年8月来港就读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系,其性格开朗友善,学业成绩颇佳,与同学或教授并没有争执。章父表示,女儿喜欢跑步,2005年曾作身体检查,但他不知检查结果,女儿没有做过手术,也没表示身体不适。
 
章父续表示,获悉女儿入院后,翌日便与妻子到港,女儿当时留医深切治疗部,曾进行脑扫描和磁力共振,其病因不明,但并非中毒。章平的妻子为内地神经内科医生兼教授,她多次向医生指出女儿是脑水肿,需以脱水治疗,但院方没有理会。至3月31日,事主的情况恶化,脑扫描显示事主有严重脑水肿,其后更被诊断出脑干死亡。
 
发现事主晕倒的宿生刘怡芸12月15日供称,事发当日下午约6时15分,她在厕所听到急促的呼吸声,见其中一格冲凉格关上,于是敲门询问,但无人回应,她尝试开门时看见事主的脚。她立即致电到宿舍的接待处,其后与宿舍服务员郭茂盛一同进入厕所,发现事主晕倒在内。郭供称当时见事主“趴”在地,没有穿衣服,头发是湿的,他要刘通知宿舍经理卢雪青。卢供称当时认为事主的呼吸愈来愈弱,她感到很害怕。
 
消防救护队目吴广安则供称,当日到场后发现事主的皮肤湿冷和苍白,但维生指数均属正常,对痛楚也有反应。玛丽医院急症室医生魏振威(音译)表示,事主被送入医院时已陷严重昏迷,故为她插喉和接驳呼吸机,并送入深切治疗部作高度监察。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