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元元 来源:搜狐科学 发布时间:2008-12-10 16:8:7
斯皮策望远镜拍到天鹅星云崭新靓照
 

斯皮策望远镜拍到天鹅星云崭新靓照 

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美国宇航局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拍到天鹅星云的崭新靓照,揭示此猛烈恒星形成的星云的狂暴行动。在此红外线照片中,粘胶似的红色物质是由微小尘埃粒子构成的。不详的绿色光芒代表超热气体,而炽白区域的气体和尘埃则在相互影响。
 
天鹅星云M17大约距离我们6000光年,坐落在充满星云的射手座。天鹅星云是一个强暴的混乱星云,巨大的炽热恒星喷射出放射物和凶猛的带电粒子风。
 
科学家认为这些粒子风塑造了此图中心的尘埃巨洞,而此洞正是新恒星诞生之地。当此洞突出时,附近其它巨大恒星所产生的粒子风就会将它拉回来,形成波纹状气体,叫弓震动,就像超速行驶船只前面所出现的波纹那样。美国威斯康星州大学的科学家罗伯特·本杰明说:“这些恒星形成区的气体被点亮,样子看起来纤细且脆弱,但这是被蒙骗了。事实上,这些波纹状气体充当暗示者,表明恒星不是在平静的而是狂暴的孕育区里诞生的。”此图片让我们能更好地了解像太阳似的恒星是如何形成的。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