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6 10:54:41
全球孔子学院2008年共获九千余万美元现金投入
 
在十二月五日的第三届孔子学院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透露,二00八年全球的孔子学院共计获得现金投入达九千三百余万美元,其中中方投资占百分之四十八。全球“汉语热”由此可见一斑。
 
据许琳介绍,目前尚有四十多国的一百三十多家机构已就与中国合作开办孔子学院提出了正式申请,但二00九年原则上将控制孔子学院数量的发展,“我们力求保证现有孔子学院的教育质量,寻求新的管理机制和体系”。
 
她同时透露,到目前为止,二00八年全球的孔子学院共计获得现金投入达九千三百多万美元,其中中方投资占百分之四十八。
 
孔子学院大会每年举行一次,本次是第三届。会议将于本月九日至十一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孔子学院与全球化教育”。大会将围绕汉语推广与世界多元文化发展、孔子学院对大学和当地的贡献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
 
届时,将有来自七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五百位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代表等出席会议。国务委员刘延东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周济将就孔子学院总部二00八年工作予以报告。
 
另外,大会还将举办孔子学院建设成果展,以及孔子学院所在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院长论坛、孔子学院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代表们将围绕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管理、市场开发和可持续发展、课程设置和教材选用与开发、本土汉语教师的培养和培训等展开讨论。
 
迄今中国已在七十八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二百四十九所孔子学院和五十六所孔子课堂。其中亚洲九十所,非洲二十一所,欧洲一百零三所,美洲八十一所,大洋洲十所。各国孔子学院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成为世界各国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