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5 17:21:34
863项目“相变随机存储器存储材料及关键技术”启动
 
12月4日,国家863重点项目课题“相变随机存储器存储材料及关键技术”启动会议在依托单位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召开。微系统所封松林所长、科技处胡善荣处长以及课题参加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课题组长宋志棠研究员主持。来自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芯国际、中科院半导体所、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共计40余人出席了会议。
 
宋志棠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强调了科技产业化的推动关键在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建立;明确了项目的总体目标、关键技术和技术指标。课题参加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计划及进展,封松林所长强调了器件制备工艺的实用性,科研所、高校和企业等单位应紧密合作,加强产学研的结合,推动我国PCRAM的产业化进程。宋志棠研究员就开发新型相变材料、新器件结构设计与芯片制造等方面的创新设想与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提出研究所与高校、企业共建实验平台,以此加强联系,促进交流,更快、更强地提高科研效率。随后与会代表就整体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宋志棠研究员作了总结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此项目为期三年,预期在新型高密度半导体存储材料与技术研究方向上取得创新性成果,在新型存储材料开发、纳米复合相变材料、集成工艺、模型与模拟、测试、芯片研制等关键技术方面获得自主知识产权,为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研发队伍,使芯片研发水平保持与国际同步,为PCRAM的国产化奠定坚实的技术与人才基础。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