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5 16:2:25
美研究显示:吸二手烟易导致女性受孕困难或难产

(图片来自《环球科学》)


(图片来路透社网站)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周四(12月4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在童年或年轻时曾吸入二手烟的女性,未来出现受孕困难或流产的机率超过其他女性。
 
研究人员称,烟中含有的毒素可能对女性机体造成永久性损伤,并引发日后的健康问题,因此应对吸烟加以限制。
 
据悉,在接受调查的4800名女性中,11%的受访者难以受孕,约三分之一曾有过一次或多次流产经历。受访者中五分之四的女性称曾吸入过二手烟,有一半女性称在其成长过程中父母吸烟。
 
罗彻斯特大学Luke Peppone领导此项研究,他在声明中称:“这些数据触目惊心,证明了二手烟带来的又一风险。”
 
其他研究曾指出,吸烟易导致流产、新生儿缺陷和婴儿猝死综合症等。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