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翁晓波 黄伟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08-12-4 9:20:19
湖北大学一班级要求每名学生暗中监督一名同学
 
这一周来,湖北大学数计学院的小张过得有点紧张:每天上课,都有一名同学在暗中监督自己。
 
昨日(12月3日),记者在湖北大学数计学院07数学2班得知,该班出台规定,实行“盯人”战术,每名学生都有一名“神秘同学”在观察自己的学习生活。
 
两周前,该班推行“小天使计划”。该班男女生数量相当,班长把同学们分成男女两组,每月第一个星期日,同学们从信箱中抽签决定谁是自己的秘密“天使”,当然,他不知道“天使”是谁。这个月,身份严格保密的“天使”要观察“守护对象”,每周班会时在“天使信条”上写下”对“守护对象”的一周反馈和想要说的话。
 
该计划采用不记名方式,每周班会不点名公开总评,一个月后再抽签换对象监督。班主任尤俊桥说,开展这个活动是为了加强学生间的友谊和互动,同时也是为了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如果每一位同学发现有位小天使在关注他们,更认真学习”。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班上开小差的少了,学习效率也提高了,迟到的没有了,提前到教室自习的人大大增加了。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