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蒋明 高翔 来源:健康报 发布时间:2008-12-2 13:42:23
线粒体糖尿病基因诊断芯片问世
 
近日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了解到,该院周新教授率领的课题组新近发明的糖尿病基因诊断芯片,可以通过基因检测在一天之内确诊线粒体型糖尿病。
 
据周新介绍,线粒体糖尿病是一种母性基因遗传疾病,携带者发病的可能性接近100%。课题组经过4年时间研究出的该芯片,对糖尿病现症者、高危人群和健康者进行筛查,有助于临床的正确诊断和分类。如果检查发现携带了突变的基因,受检者可以通过加强锻炼、合理饮食提前预防,避免接触诱发因素,减少或延缓个体发病,预防慢性并发症的发生。
 
据悉,通常确诊糖尿病,从尿检到查胰岛素,一般需要近两个月的时间。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