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吴媛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2-2 2:40:46
《柳叶刀》执行主编:亚洲的优秀研究还有巨大潜力
 
日前来京出席2008《柳叶刀》脑卒中亚洲医学高峰论坛暨第10届国际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研讨会的《柳叶刀》执行主编William Summerskill博士向记者表示,中国正在朝科技大国的方向迈进,亚洲的优秀研究远远不止这些,还有巨大的潜力。
 
Summerskill介绍说,近年来《柳叶刀》关注中国的趋势尤为明显。2007年《柳叶刀》共收到1400份来自亚洲的稿件,占来稿数量的15%,几乎等于来自英国的稿件数量。收到的来自中国的稿件多于亚洲其他的国家,预计今年能收到450篇来自中国的文章。特别是今年10月《柳叶刀》出版了中文版专辑,专辑收录了65位作者的19篇关于中国医疗卫生和生命科学研究方面的文章,其中2/3的作者是中国人。
 
Summerskill表示,《柳叶刀》的宗旨是传递信息、致力于医疗体制改革,并努力做到雅俗共赏,希望读者在阅读时不但能轻松愉快地获得启发,同时能够提高临床实践能力。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科研实力的提升,《柳叶刀》杂志对中国的关注程度将越来越高。早在18个月前,《柳叶刀》就撰文指出,“中国将在科学研究方向走在世界前列,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质量上。”目前,《柳叶刀》已经发行中文版月刊,今年还创建中文网站。
 
《科学时报》 (2008-12-2 A4 生命科学)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