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1-28 10:51:56
英安装智能监控系统预测犯罪行为

两名男子似乎要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会面。这是否会是犯罪行为?


两名男子可能在交换什么东西。监控系统会发出预警,提醒操作人员注意。


英国朴茨茅斯市安装的监控系统可以自动发现潜在的犯罪行为


英国城市首次安装了类似“先知”的闭路监控系统,用以提前预测犯罪行为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科幻大片《少数派报告》中,所有犯罪场景会被“先知”预先演示给警察,并由警察提前阻止犯罪。英国城市首次安装了类似“先知”的闭路监控系统,用以提前预测犯罪行为。
 
朴次茅斯日前建立了一个“智能”闭路监控网络,以提前将可疑行为报告给操作人员。这套系统称为“Perceptrak”,由智能闭路监控公司(Smart CCTV Ltd)开发,可以发现“异乎寻常”的事件,如可疑人员四处徘徊,车速过快等。接着,该系统会提醒操作人员注意,后者会对当前情况作出判断,如果认为可疑人员在实施犯罪或将要实施犯罪,他们将采取适当的措施。
 
Perceptrak系统旨在用以在夜间监视停车场、建筑物楼梯或走廊以及街道等不显眼的区域。通过该系统,操作人员可以在监控更多摄像头的同时,不必时刻紧盯每一个屏幕。智能闭路监控公司的执行董事尼克·赫维特森(Nick Hewitson)说:“尽管我们实现《少数派报告》中的场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们距离这一目标近了一步。”
 
“这套系统可以提醒操作人员注意某些可疑行为,如某人四处游逛张望,或有人忽然跑了出来。但系统确实不能识别那个家伙是在等女友,还是即将实施犯罪活动。此时,操作人员就需要进行主观判断,作出适当的反应。”赫维特森补充说:“这套系统可以过滤一切无聊信息,提醒监控设施操作人员注意可疑事情。”Perceptrak系统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等美国城市使用时均取得了成功,智能闭路监控公司分文不收,将其送给朴次茅斯市。
 
朴次茅斯的闭路监控室拥有142个摄像头,对全市实施每天24小时的实时监控。朴次茅斯市议会负责社会安全的议员杰森·法扎卡利(Jason Fazackarley)说:“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开发,起到了相当于21世纪守夜人的作用,但与守夜人不同,Perceptrak系统永远不会眨眼,永远不会休息,永远不会感到无聊。”在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科幻大片《少数派报告》中,一套特制闭路监控系统的操作人员可以提前预测犯罪活动。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