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李学梅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28 4:4:45
欧航局将投入百亿欧元支持太空探索
 
欧洲航天局部长级会议11月26日在荷兰海牙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欧航局18个成员国负责太空探索的部长级官员商讨了未来欧洲航天业的发展方向,明确了正在和将要实施的重要项目,决定将为此投入约100亿欧元。
 
欧航局当天发表公报介绍说,有关官员在会议期间通过了4项决议,涉及太空探索在欧洲发展中的作用、欧航局2009年到2013年科研项目和活动所需的资源、各成员国在法属圭亚那航天发射基地运行过程中分摊的费用、欧航局未来在财政管理和决策方面所要进行的改革。
 
欧洲航天局局长让-雅克·多尔丹在会后向媒体透露,在十几个国家中,德国出资最多,约为27亿欧元,法国其次,将出资23亿欧元。
 
欧航局表示,在未来的几年内,它将继续支持Vega火箭和阿丽亚娜5型火箭的研发,努力完善欧盟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逐步实现载人航天计划,同时积极参与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和科学研究,并为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部署作好准备。此外,火星生命探测等计划也被列入了欧航局的日程。
 
与会官员在公报中指出,会议的一系列决定显示了欧洲加大对太空探索投入的决心,这不但是创新和经济增长的助推器,还将有利于欧洲在战略上获得更多的独立地位。
 
《科学时报》 (2008-11-28 A3 国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