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周兆军 刘舒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22 11:4:26
逾六成台湾高校与大陆高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台湾“教育部”大陆事务工作小组督学兼执行秘书周以顺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此间透露,截至今年十月底,台湾共有一百零三所高校与大陆高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占台湾全部一百五十七所高校的三分之二以上。
 
他还介绍,与台湾高校签署协议的大陆高校为二百二十九所。
 
台湾政治大学主办的“公共政策论坛”高等教育系列,二十一日邀请多名大学校长、学者围绕“两岸学术交流的回顾与展望”进行探讨。周以顺在论坛上表示,两岸的学术交流,目前正朝积极的方向迈进。
 
周以顺说,台湾有关部门鼓励大陆教育专业人士来台讲学、研究、参访,鼓励各级学校与大陆学校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台湾教育主管部门近日表示,将开放大陆学生来台求学,承认大陆学历,最快从明年开始实施。
 
对此,台北大学校长侯崇文在当天的论坛上表示,台湾高校具备不少吸引大陆学生的优势,比如:台湾的高校学费比较低廉;台湾有一大批优秀而且具有高度使命感的老师;台湾高校具备健全的经营管理制度。
 
侯崇文指出,尽管开放陆生来台还有许多限制措施,但毕竟是向前迈进了一步。为了将来更开放,这些措施现阶段应该务实执行。
 
台湾大学教授、台湾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丁一倪表示,开放陆生来台就学及适度承认大陆学历,不仅符合高等教育国际化、多元化的开放精神,且可扩大台湾学校招生的生源。
 
丁一倪还提出,学校是年轻人交朋友最好的地方,如果让两岸的年轻人及早接触,对两岸关系会有所助益,并刺激台湾学生的竞争力。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