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朱亮 韩品荫 来源:重庆晚报 发布时间:2008-11-21 9:11:17
重庆医科大学宿舍起火 千余学生疏散
 
昨日(11月20日)凌晨3时40分左右,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袁家岗的重庆医科大学F幢宿舍楼。
 
“噼噼叭叭”一阵爆燃声将住在宿舍楼2-46寝室的黄姓女生惊醒。“起火了,快点跑!”黄姓女生侧耳听了听,发现声音是从底楼门面传来的,情知不好,她连拉带拽起还在酣睡的同寝室另外3个姐妹,胡乱抓了一件外套,身着睡衣、趿着拖鞋冲下楼去。
 
宿舍楼管理员姓方,是一个40多岁的大姐。“莫非学生宿舍起火了?”楼梯间传来的“咚咚”奔跑声将她吵醒。F幢宿舍楼共有7层,临街底楼是联排汽车美容门市,2至5楼是女生宿舍,6至7楼是男生宿舍,共住有1100多名学生。方大姐抓过一件衣服披在身上,就往楼上冲。
 
“嘭嘭嘭!”方大姐来自农村,敲门的声音很大,很快,不少同学都起了床。不过,3楼有两间寝室内的女生仍在熟睡。方大姐直接将两个女生拖下床:“搞快点,再晚就来不及了!”
 
15分钟内,住在F幢宿舍楼的上千学生全部疏散下楼。经打听,大家才知道宿舍楼底楼的汽车门市夜半突然燃起了大火,
 
临床医学系女生李娟来自河北,下楼时只穿着一件睡衣,站在寒风中簌簌发抖。“小猫(同学对她的昵称),到我们这里来!”隔壁寝室的两位同学主动招呼李娟。两个穿着防寒服的同学将李娟围在中间,相互拥抱着不停说笑话。“当时一点都不觉得冷,心里反倒暖洋洋的。”李娟昨日这样告诉记者,“幸亏她俩一直抱着我,不然我今天准躺进医院了!”
 
不久,消防官兵和学校领导赶来。“必须先确定是否有人被困。”消防指挥员斩钉截铁地说。F幢楼共有300个寝室,排查量相当大。“我们愿去!”已安全下楼的几十名男生主动站出来,冒着烟雾重新上楼,逐一敲开女生寝室的门。
 
老师连夜赶来,逐班清点人数。学校二食堂大厅也迅即开放,并打开暖气,为疏散下楼的学生驱寒。
 
记者事后了解到,起火的奥龙汽车装饰用品批发门市共6间门面。昨日,记者现场看到,6间门面全部过火,成堆真皮、羊毛坐垫烧毁,一辆丰田轿车也烧成光架。该店一伙计说,当晚无人值夜。据隔壁同行估计,该店损失接近百万元。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