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萧熙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08-11-18 13:8:33
卫星照片显示:美加州火灾损失惨重 如遭核攻击

(图片来自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图片来自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图片来自NASA网站)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火已给当地居民造成了严重损失。人们从美国航天局公布的卫星图片看到南加州地区的大火所冒出的浓烟。图片显示,南加州一些最为知名的居住区在火灾过后看起来像是遭到了核攻击。
 
大火是上周四晚上在人口密集的圣费尔南多山谷燃起的,摧毁了数十间房屋,并对关键的电力供应线路构成了威胁。大火在风力的帮助下烧过干燥的山谷和山坡,热风使当地温度达到创记录的30度。火势在时速达112公里的强风的帮助下蔓延了2600英亩,迫使1万名居民撤离,自上周四以来,过火面积已超过20000英亩,发生火情的地区包括洛杉矶北部的山丘、东南部的奥兰治县山谷、北部圣巴巴拉县附近名人聚集的蒙特其托居住区。估计有1000套房屋被烧毁。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视察火灾造成的损失情况后称:“对于南加州人来说,过去的几天非常艰难。”
 
官员们11月16日已开始解除疏散命令,估计有5万人在火情最严重时逃离了住所,但消防队员称,他们将需要数天的时间才能扑灭全部火情。洛杉矶市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已宣布洛杉矶市处于紧急状态。他说:“这是我们十几年来所遭遇到的严重的火灾。人们应当为整个市区停电作好准备。”
 
好莱坞明星罗伯·劳称,山火已使蒙特其托豪宅区变成了“类似世界末日的状态”。罗伯·劳的家人在面对高达6米的火势时被迫疏散。罗伯·劳说:“我们乘车离去,我们身后的山被高达6米的火焰所吞没。”豪华住宅区的邻居们仍在评估火灾造成的损失。火灾在五个小时就烧毁了100间豪宅,其中包括电影明星克里斯托弗·洛伊德的一套豪宅,汽车也被烧毁,火势烧毁了加州2000英亩最值钱的住宅区。
 
1000多名消防队员在消防直升机的支援下进行着灭火工作,他们面对的温度高达70度。唯一的安慰是只有13人在火灾中受伤。到目前为止,山火已烧毁了至少70套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宅。长期住户切端·简森、加里·简森称,他们首先收到了电话报警,在火势逼近时驾车撤离。他们16日返回时发现他们价值2百万美元的房屋已被夷为平地,在厨房的废墟里还可以看到处于半溶化状态的冰箱。切端·简森称:“现在只剩下了烟尘。”山火在六个小时内就吞没了800英亩的土地,使豪宅区的数个街区全为一片废墟。电视台直升机拍摄到的画面显示,数套位于山边的豪宅仍在燃烧中,消防队员基本上无力制止火灾。
 
圣巴巴拉县发言人威廉·波伊尔称:“火势已有很大的增加。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形势。应急人员已抵达火灾地区。我们收到了要求增派应急人员的电话。”正在收拾东西的洛皮兹称:“大火看起来像是从一个火山上流下来的熔岩。”正准备离家的奥索对电视台称:“你能听到汽车的爆炸声,这听起来像是人们在庆祝独立日。”
 
官员们称,至上周五早些时候,火势已蔓延了8公里至圣巴巴市的外围地区,至少有20间房屋被毁。官员们当晚向那一地区派出三架消防直升机,消防直升机通常不在夜间行动。那一地区的许多房屋都是度假房或者是二套房,住户包括手机先驱克雷格·麦考、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
 
加州的山火季节过去通常是在六月至十月期间。由于全球气候变暖使加州冬季温度提高、降水减少,加州的山火已成为持续全年的威胁。2007年10月,南加州地区发生了30多处火情,火灾持续近一周时间,大火烧毁了2000套房屋,并迫使50万人疏散。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