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展明辉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1-17 9:37:57
中国农大东校区实验室起火 器材被毁无人员伤亡

消防员在处理火灾现场 

昨晚(11月16日)9时35分许,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食品学院大楼顶层实验室起火,内部器材和设备基本被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事发后,十余消防车赶往现场,将火扑灭。至昨晚11时30分许,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食品学院大楼位于农大东校区南门附近,高四层,楼顶加盖了一间面积约200平米的实验室。据目击学生称,昨晚9时35分许,大楼楼顶突然出现火情,不少该校老师和学生前去自行扑救。“原来以为灭了,但过了会儿又冒出很大的浓烟。”目击者说,随后,在大风作用下,火势迅速蔓延,难以控制,校方报警求助。
 
昨晚10时40分许,食品楼外已被拉起两百多米的警戒线,大批保安守在四周维持秩序。此时,十余消防车陆续赶到参与灭火。顿时,水柱如喷泉般不停落下。借助照明车的灯光,可见实验室外部大面积的铁皮发生了变形,并被熏黑,室内则是漆黑一片。
 
据救援人员介绍,起火实验室内放置的设备和仪器基本被烧毁,但一些实验用的兔子、老鼠等动物被抢出。过火面积约150平米,无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