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12 15:51:1
郭位正式就职香港城市大学校长 曾荫权主持典礼

曾荫权(右)正式任命郭位(左)为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图片来源: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城市大学11月11日举行2008年毕业礼以及新任校长郭位就职典礼,由城大校监、行政长官曾荫权主持。
 
今年城大共有9151名毕业生,分别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及副学士等各级学位。11日的典礼大学也向3名社会杰出人士,包括恒通资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子清、其士集团主席周亦卿及终审法院常任法官陈兆恺颁授荣誉博士学位,表彰他们对教育及社会的贡献。
 
11日就职礼正式任命郭位为城大校长。郭位在致辞时表示,自己与校董会主席梁振英同为新上任,他期待与梁携手努力,开拓城大的未来。
 
郭位又指,城大正致力统筹制订新学制过渡期的总体策略,提倡“问题驱动式研究”的精神,期望城大能满足香港社会需求。就职礼后,他向3位荣誉博士及各城大毕业生致以祝贺,同时宣布城大25周年庆祝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城大3位荣誉博士中,著名企业家施子清获得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他在内地多个省市发展房地产及参与多项工程建设,更先后成立多个教育基金,致力推动教育事业,1999年他再获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对社会贡献良多。
 
同获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的周亦卿也是出色的企业家,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特区政府及慈善团体的工作,去年城大已将研究生院以其命名,今年再颁授荣誉博士,尽显对其于教育事业及城大贡献的深深认同。
 
陈兆恺则获得城大荣誉法学博士学位。他早年获香港大学法律学士及法律专业证书,是特区高等法院首位首席法官,服务香港司法机构逾20年,对香港双语法律制度的发展贡献良多。
 
城大今年9151名毕业生中,包括88名哲学博士、4名工程学博士,另有112人获哲学硕士学位、1984人获各科硕士学位、271人获深造文凭证书,而本科学士毕业生则有4096人,副学士毕业生354人,另经城大专上学院颁授副学士学位也有2242人。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