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1-10 11:7:11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庆祝建所30周年
 
11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在简约、喜庆的气氛中举行建所30周年庆典。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成立于1978年6月,从一开始就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沐浴着“科学的春天”的第一缕阳光,经历了初建、调整、创新发展的不同阶段,完成了从任务建所到学科建所、从区域农业现代化道路探索到亚热带农业生态建设研究的转变。特别是2002年5月进入知识创新工程序列以来,围绕亚热带区域农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需求,积极凝练科学目标,强化农业生态研究平台建设,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能力显著提升,科技竞争力明显增强,创新产出大幅提升,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已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农业生态领域研究机构。近4年来,亚热带所先后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成果,其中:西南喀斯特山区环境移民与生态重建可持续发展模式研究成果入选中国科学院90项重大创新成果之一, 亚热带土壤碳氮磷等养分优化调控、动物营养代谢调控、洞庭湖流域生态功能优化研究等3项成果分别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猪氮磷营养代谢调控及环境安全技术研究成果今年又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