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10 9:8:18
英国一接受过整体卵巢移植手术女子本周将产子
 
一名一年前接受整体卵巢移植手术的英国女子本周将产子,这是世界上首例接受整个卵巢移植手术后成功怀孕并产子的医学案例,将为无数不育妇女和女性癌症患者带来福音。
 
据报道,今年38岁的英国女子特里萨·阿尔瓦诺在15岁的时候因为患上一种特殊的血液疾病,卵巢功能丧失并提前绝经,不能生育。特里萨的双胞胎妹妹、35岁的桑德拉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为了给姐姐生育的希望,同意将自己的卵巢移植给特里萨。
 
去年年初,这对双胞胎姐妹前往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不育中心接受移植手术,手术由该中心显微外科专家西柏尔主持。
 
移植手术成功后的第三个月,特里萨开始正常排卵;再过两个月,特里萨的荷尔蒙水平已和常人无异;手术后的第6个月,绝经22年的特里萨恢复月经。医生估计,移植的卵巢能够在特里萨体内正常运作10年。
 
手术大概一年后,特里萨惊喜地发现自己怀孕了。特里萨将在本周内生下孩子,但从遗传角度来说,这个孩子的生理母亲应该是她的妹妹桑德拉。
 
科学家指出,接受整个卵巢移植手术后成功怀孕并产子的医学案例,特里萨是世界首例,其将给世界无数不育女性带来希望。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