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发布时间:2008-11-7 15:0:56
香港大学授予姚明、克林顿、何大一名誉博士学位
 
11月6日,香港大学官方网站上刊登出一条消息,由于姚明长期致力于全球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并做出了重大贡献,香港大学特授予姚明名誉社会科学博士的学位,同时获得名誉学位的还有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名誉法学博士)和医学教授何大一(名誉科学博士)。
 
香港大学的官方网站称,姚明先生自从加入NBA后,凭借着在赛场的杰出表现,为中国篮球赢得更多关注的同时,也借助于自身的影响力,积极投入到慈善与公益事业,在今年五月汶川大地震后,姚明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基金会——姚基金,为更多的需要帮助的儿童送去温暖。
 
在香港大学官方网站的介绍文章中,还着重介绍了姚明在致力于全球艾滋病的防治工作方面的诸多贡献,他曾经与“魔术师”约翰逊共同出演艾滋病防治宣传片,并在国内多次参加艾滋病的宣传活动,看望艾滋病孤儿。通过姚明亲自对艾滋病的宣传活动和亲身参与,改变了社会人士对艾滋病的负面认识,令社会人士对艾滋病人和带菌者的关爱和包容程度大大改善,并且姚明还获得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颁发的“联合国艾滋病防治特殊贡献奖”。所以,香港大学特意颁发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给姚明,以表彰他对推动国际社会对艾滋病的关注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