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鲍颖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1-7 8:51:20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可获得更清晰更详细的月球表面影像数据和月球极区表面数据

    在第七届珠海航展上,月球着陆探测器模型公开亮相。该探测器将于2013年前后实施无人月球软着陆试验。新华社记者周文杰摄 

据《新闻联播》昨日(11月6日)报道,我国自主研制的“嫦娥二号”卫星将于2010年发射升空。对此,北京航天城相关负责人昨日予以证实,并表示嫦娥一号02星将于明年发射。
 
嫦娥一号02星由嫦娥一号的备份卫星改造而成,将省去“绕地三圈”的步骤,直接飞向月球,进入绕月轨道。
 
由于嫦娥二号的主要任务是要获得更清晰更详细的月球表面影像数据和月球极区表面数据,因此所搭载的CCD相机的分辨率比嫦娥一号高出许多,达到了10米左右。
 
根据计划,我国将在2012年前后发射一个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对月球表面进行探测。其中,月球着陆器可以对月球表面进行月壤分析,月球车可以在距离着陆器5公里直径的范围内进行巡视探测。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