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钟禾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1-5 11:39:48
首位换脸女3年不认新脸 提醒后来者三思而行

(图片来源:腾讯科技)
 
接受了世界首例“换脸术”的法国妇女伊莎贝尔·迪诺尔表示,自己出现了严重的心理障碍,术后三年来始终无法认同自己“换脸”后的身份,甚至影响到了正常生活。
 
三年前,被狗严重咬伤的迪诺尔在医院接受了世界首例“换脸术”。迪诺尔承认,现在每天照镜子的时候仍然不能认同自己这张“陌生”的脸。“这既不是捐献者的脸,也不是自己的脸,而是另外一张面孔。”迪诺尔表示,手术前她期待“换脸”后可以拥有一张与受伤前极为相似的属于自己的面孔。但是术后她发现,新面孔却是分别由两个人的脸组合而成。术后,迪诺尔始终无法解决身份认同的问题。
 
尽管在身份认同方面出现了障碍,但迪诺尔对自己的新面孔表示还可以接受。当有记者问到以后是否应该禁止“换脸术”时,迪诺尔表示,她赞同这种手术,“但是接受手术的患者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因为他的人生将从此改变。”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