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关庆丰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08-11-5 10:43:38
北理工公开选拔17名院长 不会格外青睐海归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启动了该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院长公开选拔活动。学校17个学院的院长,将全部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
 
10月24日,北理工公布了第一批面向校内外公开选拔院长的5个学院名单,包括航天学院、光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和法学院。据了解,以上5个都是北理工新建或学科调整拆分出来的学院。11月1日,校方再次发布启事,宣布了其余12个学院院长的选拔方案。至此,北理工已拿出全部17个学院的院长职位,供校内外的人才应聘。“这么大规模地对校内外公开选拔院长,在学校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北理工组织部部长龚裕说。
 
据了解,在本次学校中层干部换届中,只有17个学院的院长职位是对校内外公开招聘的。各学院的副院长等其他处级干部人员仍沿用过去“校内竞聘”的选拔方式。
 
龚裕说,面试组的成员不少于9人,其中校外专家比例不低于1/3。“应聘者必须具备的条件已经公布在网上了,整个招聘过程也将受到学校纪检部的监督,最后确定的录用名单将在网上公示。”
 
校方公布的招聘启事里,有一条对应聘者的要求是“在国际著名大学的院、系、研究所、实验室任重要管理职务者优先”。龚裕对此解释说,在具体选拔过程中,学校对应聘者将一视同仁,不会对某一类人才格外青睐,比如海归。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