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周凯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08-11-5 9:39:46
中国将建立自己的MBA教育认证体系 有利国际合作
 
11月4日,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赵纯均教授在“2008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将建立自己的MBA教育认证体系,并尽快在一两所商学院进行试点。
 
目前,国际上针对MBA教育主要有三种认证体系,分别是国际MBA协会(AMBA)认证、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EQUIS认证和美国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我国目前只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了以上一至两项认证。
 
此次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的“2008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的同时,还举办了国际认证研讨会,三大商学院权威认证机构相关负责人都参加了研讨会并详细讲解了国际认证体系。
 
赵纯均表示,国内商学院MBA教育获得国际认证的意义一方面是指学校MBA的质量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更重要的是中国的管理教育走的这条路比较符合国际管理教育发展的趋势。但他透露,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早已开始准备建立自己的MBA教育认证体系,相关文本也已经递交给有关商学院征求意见,本来准备今年首先在一两家商学院进行试点,但由于今年重大事件较多,所以时间上有所推迟。
 
赵纯均告诉记者,建立自己的认证体系,有利于今后和国际认证体系的合作,甚至可以互相承认。他强调,商学院获得认证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好处,而是设立一个标准,促使商学院不断改进MBA的教育质量,当然,可以提升商学院MBA的市场价值和品牌效应。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