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1-3 13:23:56
人脑直接成像中心在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成立
 
2008年10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举行了“人脑直接成像中心成立仪式暨首次学术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出席成立仪式做了重要讲话,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战略特别鼓励脑与认知科学、脑成像领域和临床医学的紧密结合,“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为增进国民精神健康做出贡献。生物物理研究所徐涛所长和MIT McGovern脑科学研究所Robert Desimone所长分别代表生物物理研究所和MIT McGovern脑科学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协议。
 
“人类大脑皮层功能的直接测量和成像”(简称“人脑直接成像”)(Human brain recording)是当前脑与认知科学领域的一个最新亮点和尖端技术。“人脑直接成像”结合临床脑系科手术环境条件,利用各种时空尺度的脑成像和神经信号记录的技术和方法,应用认知科学的各种实验模式,使我们能够直接“看到”人类大脑的认知和智力活动。它对于人类关于自身精神世界的认识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对人类精神健康水平的提高将产生深远影响。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