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京华时报 来源:张巍华 任冠军 发布时间:2008-10-29 8:52:36
人民大学优秀女研究生高速公路遇车祸身亡

同学在博客上贴出的周慧生前照。记者 王磊 摄  

前晚(10月27日)8点半开始,天地人大论坛和一些博客上陆续发出悼念帖子和博文,悼念人民大学新闻学研究生周慧。该生曾任该校《青年人大》报社社长。当天下午,该生在京沈高速路遭遇车祸不幸身亡。
 
昨天下午,人民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地人大论坛所悼念的学生名叫周慧,是河南人。该负责人称,前天下午,校方接到唐山方面的电话,通知该生在京沈高速路遭遇车祸。随后,校方与周慧家属取得联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周慧高中同班同学介绍,事发后,校方为能及时联系上周慧的亲属,曾向周慧高中同学询问联系方式,“当她的好友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简直无法接受”。在天地人大论坛,近百名学生在悼念周慧的帖子中留言,仅“不愿说走好”一帖就有60余名同学留言祝福周慧。一名08级新闻专业的研究生回忆,周慧住在自己宿舍对门,她印象中的周慧永远是行色匆匆,“总是忙于各种活动,但你能感觉到她是快乐和积极的”。
 
据了解,周慧今年在人大本科毕业后,被保送就读该校新闻学院新闻专业研究生。她曾任该校团委《青年人大》报社社长,新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前新闻学院学生会主席,并在去年五四青年节受到中央领导人接见。人民大学相关负责人回忆,“她是个积极活泼的孩子,十分优秀”。本月5日,在人民大学复校30周年座谈会上,她还作为学生代表、奥运志愿者代表发言。
 
该负责人称,前晚,该校新闻学院相关负责人已赶到事故现场处理相关事宜,死者的家属也抵达唐山。记者尝试与唐山交警方面联系,但多番联系未果。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