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陈志鹏 来源:武汉晨报 发布时间:2008-10-28 15:8:44
武汉七所部属高校联合办学 报名依然冷热不均
 
记者10月27日从武汉各高校获悉,七校联合办学第二轮启动后,共有6631人报名,人数接近于第一轮联合办学7年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但报名依然冷热不均。
 
“七校联合办学”始于2001年,武大等在汉的七所部属高校,各自拿出特色优势专业联合办学,在校本科生可跨校选课。7年来已有2万学生拿到外校的辅修证、双学位,占报名人数的7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本轮办学主办方,该校教务处提供的数据显示:7所院校中,华中大、武大最受欢迎,其中辅修华中科大的学生为2837人,辅修武大的学生为2232人,但选择理工大、地大和华农三校总人数才319人;在专业选择上,选修华中大英语专业的学生共达1500人,但也有两所学校的两个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生物技术)总选修人数仅1人。
 
据了解,由于报名人数过多,部分学校加以限制,除首次增加限报专业外,有学校提高选修门槛,如武大规定“必须获得主修学位且英语六级425分、小语种学生英语四级425分”才能取得双学位证书。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