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郑小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27 15:55:3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成立数字所 面向高性能计算应用
 
深圳将建设中国最大的面向高性能计算应用的国家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简称数字所)十月二十四日在深圳成立。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在数字所成立典礼上表示,数字所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深圳市的自主创新能力,成为立足深圳,覆盖港澳台,辐射东南亚的科技研发与应用平台。他希望数字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加强原始科学创新,加强关键技术创新与系统集成,以深圳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需求为导向,将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实际应用的,惠及老百姓的各种产品。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表示,数字所的成立,弥补了深圳在信息技术基础研究方面的短板,提升了深圳在这个领域的源头创新能力,为深圳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他表示深圳将为数字所等科研机构在深圳的发展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说,数字所将以计算科学与工程为学科方向,基于高性能计算、网络和可视化技术,实现精细、实时的数字城市提供城市管理的公共基础平台。通过数字城市与无线传感网络和实时仿真等技术结合,为城市大气质量监测与预警、城市水资源规划利用与优化、城市便捷交通建设等提供有力的技术手段。推动从数字生活向数字城市转型过程中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引领下一代网络经济的发展。”
 
典礼上还宣布将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