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周克刚 来源:湖南大学 发布时间:2008-10-27 15:7:14
《水泥复合砂浆钢筋网加固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出版
 
由湖南大学土木院尚守平教授主持编辑、建设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批准的CECS标准《水泥复合砂浆钢筋网加固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已于今年7月由中国计划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并于8月1日起正式在全国施行,推荐给工程设计施工单位采用。
 
高性能水泥复合砂浆钢筋网薄层(HPFL)具有强度高、韧性好、防火、耐高温性能较好、与原混凝土材料兼容性好、施工简易,造价低廉等一系列优点,国内许多工程设计施工单位都在广泛应用。为使水泥复合砂浆钢筋网加固混凝土结构,做到技术可靠、经济合理、环保、施工简便和确保质量,这些工程设计施工单位都急盼着国家有关部门能早日制定出台一个标准。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尚守平教授率课题组成员最早研究和开发并使用了HPFL这一技术,结束了长期以来中国没有表层配筋的历史,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湖南大学研究开发的这一技术,使得中国步入了钢筋混凝土结构世界先进行列。2007年11月在长沙由建设部工程建设与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对该《规程》进行了认真审核,专家组在审核意见中一致认为,“高性能水泥复合砂浆钢筋网加固混凝土结构技术”填补了在国内外研究的空白,并认为该规程是一本高水平的技术规程,整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为了与该《规程》进行很好的配套,中国建建筑工业出版社还出版了尚守平著的《高性能水泥复合砂浆钢筋网加固混凝土结构设计与施工指南》一书,对如何实施好《规程》有着更加明确的指导意义。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