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周逸梅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27 9:50:20
人大国学院对新生强化文字音韵训诂等“小学”内容
 
10月26日,人大国学院举办“国学教育论坛”。记者在论坛上了解到,人大国学院的本科教学进入第四年,学院对今年的新生强化了文字、音韵、训诂等“小学”基础内容,还把《文心雕龙》等典籍设为必修课。国学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如今已全部升入文、史、哲专业攻读硕士。
 
国学院副院长袁济喜告诉记者,国学院的本科教学计划每年都进行调整。今年2008级新生入学后,课程上强化了国学基础:原来与其他学科一起教授的音韵学现在开始单独设立课程;文字学、目录学、训诂学等小学内容大幅增加了课时。
 
昨天(10月26日),纪宝成校长再次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尽快设立国学学位。他认为国学学位的建设是国学发展的保障。另外,他还指出,目前国学一线教师在贯通文史哲等方面尚存不足,无法和前辈国学家媲美,所以应该加强国学师资培训。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