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张黎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23 11:28:3
生物基与生物分解材料技术和应用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第三届生物基与生物分解材料技术和应用国际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美、日、韩、欧盟等10余个国家的代表与我国生产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代表共300余人到会,60余篇论文在会上宣读。
 
“生物基与生物分解材料”在能源紧缺环境退化的压力下,格外受到期待。与此同时,国内业界不断传来好消息: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可塑淀粉生物降解材料高科技产业化示范工程取得重大成果,4万吨生产线即将接受国家验收。中国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被日本生物塑料协会,欧洲生物塑料协会,美国生物分解塑料协会指定为全世界范围获认可的实验室,中国的生物分解与生物基材料标识(BMG)也获得日、美、欧盟互认。此外,中国国家标准委正式批准中国生物基、生物分解材料标准专业委员会成立,技术标准战略将有条件全面推进。
 
中国生物分解塑料的掘起,依靠标准、检测、技术创新和市场突破,依靠产、学、研相结合。在生物塑料产业化大好兆头出现之时,科技创新、学术探讨更要关注这类高技术产品的技术标准制定、专用检测标准的应用、新工艺标准的推广,使真正符合节能减排要求的生物分解塑料产品为民造福。当务之急是,各方共同努力,尽快实现海关为生物分解塑料专门设类定编码,商检为生物分解塑料确定符合属性的检测标准。让高科技产品不再混同于一般塑料产品走出国门!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