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张新生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22 11:38:50
巴西研究称黄豆可舒缓女性更年期症状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圣保罗大学妇产科专家发现,黄豆中所含的“同黄素”植物性激素能够舒缓更年期女性常见的各种症状,而且不像医学界目前广泛使用的雌激素疗法那样产生副作用。
 
巴西圣保罗大学妇产科专家对80位更年期妇女进行了6个月的追踪测试,发现其中85%的人服用“同黄素”后,更年期症状有所改善,其中75%的妇女开始服用“同黄素”后,体内胆固醇含量也有降低的现象。
 
令研究人员振奋的是,雌激素能治疗的所有症状,“同黄素”也都能治疗,虽然疗效稍逊,但没有副作用。
 
女性步入更年期后,体内荷尔蒙机能开始减退,导致失眠、沮丧、骨质流失及感到灼烧感等症状,影响生活质量。一般来说,90%到95%的女性服用雌激素后,都可改善更年期症状,但其副作用是罹患子宫和乳癌的风险增加。
 
研究人员以“同黄素”取代传统雌激素,让接受测试者服用,都没有出现乳腺或子宫内膜肿胀症状。研究人员推论,黄豆产品没有雌激素的副作用。
 
研究人员认为,目前黄豆是人类已知的最完整、功能最多的食品之一,除营养价值高外,黄豆的高蛋白质成分是治疗和预防癌症、骨质疏松等疾病的最佳选择。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