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柯昌万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08-10-10 10:33:50
西北工业大学迎来七十华诞
 
日前,西北工业大学迎来七十华诞。西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西北工学院和华东航空学院。1957年,两院合并为西北工业大学。
 
建校以来,西北工业大学已为国防科技事业和国民经济建设输送了14万多名高级科技人才,校友中有30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30多位将军和6名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经过70年的建设,西北工业大学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是首批“211”“985”重点建设高校。学校设有基础研究院、国防研究院、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全国最大的无人机研究与发展基地。“十五”以来学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68项,获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技奖268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8项。牵头主持国家重大项目104项,累计科研到款52亿元。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