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勇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08-10-10 9:27:4
论文侵权诉讼再起波澜 104名硕博士剑指CNKI
 
继今年8月万方数据公司被482名硕博士起诉之后,近日,硕博士论文侵权诉讼再起波澜,又有104名硕博士再次将矛头指向中国学术期刊网,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权,在报纸及网站上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抚慰金每案数千元不等。
 
10月9日获悉,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了此批案件,至此该院受理的硕博士论文侵权诉讼已达到586人,加之之前北京、上海等地的其他类似诉讼,全国至少已有1100余名硕博士先后提起诉讼。
 
原告在起诉书中称,学位论文为原告独立创作完成,至今未公开发表,应合法享有全部著作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在未经原告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104名硕士、博士撰写的学位论文以扫描录入的方式制作成电子版本,并收录在其制作的“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内,通过向全国各高等院校图书馆及其他图书馆出售的方式,在网站上提供浏览、下载服务,谋取高额利润。
 
原告认为,二被告未经许可擅自发表、复制、发行并在网上公开传播学位论文的行为,侵犯了原告享有的著作权,故提起诉讼。
 
据悉,该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