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朗天 来源:重庆晚报 发布时间:2008-10-6 8:58:20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遇难宇航员太空日记重现

伊兰·雷蒙日记中的两页


伊兰·雷蒙 

以色列博物馆将从10月4日起首次展出以色列遇难宇航员伊兰·拉蒙的两页日记。拉蒙在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时遇难,但他随身携带的日记得以保存。
 
拉蒙是以色列首位宇航员。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时解体,包括拉蒙在内的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事件发生大约2个月后,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在得克萨斯州帕勒斯坦镇外的一块田地里发现了拉蒙日记中的37页。
 
博物馆管理员伊加尔·扎尔莫纳说:“它能保存下来几乎是个奇迹,令人难以置信。”日记承受住航天飞机爆炸时产生的高温,经历大气层的极端低温,“还受到田里微生物和昆虫的攻击”。
 
他介绍,美国方面后将日记还给拉蒙的妻子罗娜,后者求助以色列博物馆和警方法医修复日记。耗时大约1年完成修复后,警方科研人员又花费4年多时间辩读日记内容,现已认出大约80%。
 
扎尔莫纳说,日记大部分内容涉及个人信息,罗娜不想公布于众。此次将展出的两页日记中,一页是拉蒙的笔记,另一页是一份祷告词。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